tyy0045

反正活着的人也没人知道为什么活着

关于门

其实我蛮讨厌半开着的门

在我看来,门只有两种形态,与门或门非门,0或者1

打开或者关闭。

打开门意味着交流,联系,外面的世界,没迈出的那一步。

把门关上则意味着内心的世界,与外界的隔绝,对人的拒绝,礼貌的回避,以及,限制和禁锢

而半开着的门呢?

代表着未知,探索,好奇心,恐怖而又期待,你永远不知道门后面的是贞子还是兰博基尼,如此的不确定性对我来说是致命的。

何况半开着的门本身就是一种勾引,think about that,一扇老旧的门,旁边的墙壁已经泛黄,墙皮已经老化脱落,它就在你面前,吱呀吱呀的开了一半。你仿佛看到门背后有光,亦或听到了什么声音,你的恐惧和好奇心同时被调动了起来,左脑是对新世界的探索,右脑则是对自身的保护。

半开着的门本就矛盾,就像计算机只该存在0和1,你现在要推开这扇门吗?还是把它关上?我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前者。

或者换个角度,在门后的人是你,可你看不见要推门进来的人,不知道那是什么人,也听不见什么时候推门进来,还是不确定性,巨大的不确定性,让我们再假设一个场景,家里只有你的卧室开了灯,你半开着门,卧室的灯光使你根本看不清漆黑的客厅,这时你的门把手响了,不同于关着的门,它并没有转,你一点反应的时间都没有,你甚至来不及思考推门进来的是给你送热牛奶的妈妈还是要害你性命的强盗。

我不爱半开着的门,犹如奔驰的广告词:the best or nothing.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