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y0045

反正活着的人也没人知道为什么活着

关于焦虑

以前最火的一个词叫“中年焦虑”

我觉得我爸现在就在中年焦虑ing,上有老下有小、孩子上学一年学费好几万,一个月生活费还得给两千;还有房贷物业费水电费取暖费,老人有个病啥的动辄上千,平常还得各种应酬,车也得加油保养,最重要的是


他还失业了。


但我觉得焦虑这个词越来越年轻化,提起90后,其实最先想到的一个字是:秃。


为什么秃?

因为焦虑 。

焦虑什么?

焦虑下一顿吃什么,焦虑期末考试能不能过、焦虑自己那点钱够不够花、焦虑自己没有人要怎么办、也焦虑自己的未来:大学毕业要去哪、能不能找到工作、自己没能力怎么办。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20后已经出生了,00后生的,90后也要奔三了,不妨回头看看,问问你们的父母和祖父母,他们的20岁在做什么 。

时代在变,我们也在变。可就像过去一样,我们依然无法预测未来究竟是怎么样的,毕竟2020了,车还没有在天上飞不是吗。

面对焦虑,那是动力。

评论